阿拉丁神兜

开花

【楼诚】团团圆圆

  @mimi剑雨秋霜 感谢发起

我真的鸽王dbq  三次太忙 小甜饼罢了 私设年龄应该是早几年的明家

——————————————————————————————

明诚给他打电话的时候明楼在办公室里训斥几个助理,他面无表情,两道眉毛微微拧起来,就已经足够吓人了,再加上一贯的语气,几句话就把一个跟在自己身边两三年的助理吓得脸色铁青。

好在电话铃响起,打断了会议室里宛若逐渐被抽离氧气的窒息氛围。

“大哥——”电话那头的少年不仅拉长了尾音,还在工作电话里叫着家里的称呼,看得出心情好极了,并且持宠而骄。

恃宠而骄在明诚身上已经消失了很多年,或者说根本不曾发生过几次,在外面的时候阿诚总是安安静静地跟在他的斜后方,他顾及不到他,但他却能迅速懂得他的眼色,然后执行。只有他们两人单独相处而且不谈论工作的时候明诚才会稍微露出他的孩子本性来,比如那句“把箱子提进来”,或是对于学业知识的侃侃而谈、不掩锋芒,又或是大姐偏心了明台、遇到什么想不明白的事,就会扯扯明楼的衣袖,低着头垂着眼下一秒就会撞进熟知他情绪的明楼的怀抱,听他温声细语地哄着他。

明楼很珍惜这样的阿诚,只有这些时候的阿诚才更像个二十出头的少年,鲜活起来,所有细微的动作都带着光芒,更重要的是,他需要着他,而不是竭尽全力地让自己强大、独立然后帮助他。

“怎么了?”还是平淡的语气,背对着低着头的助理,但是眉梢嘴角却都开始活泛起来。

“大姐让你早点回来吃饭,今天是中秋,明台带女朋友回来。”阿诚的声音传来,加大了音量生怕他听不清楚。

背景声音吵吵嚷嚷的,感觉明家的小少爷似乎又在屋子里翻腾,中间还夹带了几句阿香的呼唤。满满的烟火气,是他最沉醉的生活片段。

他说好,嘴角已经情不自禁地上扬,又觉得只说一个字怕对面的少年以为他冷淡,补上一句:“想不想吃法租界的那家麻花,我回去的时候带点回来。”

“想吃!”阿诚迅速地应了下来,然后思索一番,又补上一句:“明台好像很喜欢吃红糖味的,上次……”

“阿诚,”明楼轻轻地打断他,语气温柔至极。“这是给你买的,我们阿诚是家里最乖的小孩,中秋节应该要有点小礼物。”

“唔……好。我等你回来”少年的声音变小了很多,但明楼听出了他的开心,可能还有点害羞。

 

挂了电话,满面春风地转过身来,一脸的笑容差点还忘了刚刚还在跟着一些人发脾气。稍微收敛了表情,却终究掩不住眉间眼角的好心情,轻轻清了清嗓子,正色对着面前规规矩矩站成一排的助理交代两句后续工作,刚想挥手让他们下去,又突然想起明诚刚留在家里时总是怯地,黏他又怕他,他实在想不明白买了糖葫芦哄小孩说,那时候还没长开的阿诚,低着头吞吞吐吐说大哥办公室训人训得凶,有些害怕。于是又补上了一句“今天做完自己的工作就早些回家吧,中秋节快乐。”配上明台吐槽过的标志假笑,一片和谐。

 

明楼到家的时候家里已经欢腾起来了,他径直往厨房里走,撇了一眼客厅,客厅里明台陪着大姐聊天,边上还坐着穿旗袍的于曼丽,明艳动人。明镜还拉着于曼丽的手,看上去她十分满意。

走进厨房,果不其然阿诚在里面,他把人轻轻拉出来问他:“不是说过你不必进厨房了吗,怎么还在这儿。“ 阿诚冲他笑:“你不是上回还跟我念叨想喝在香港喝过的那个汤吗,我前两天碰到个朋友问了做法,今天刚好试试。”

明楼一时语塞,犹豫着不知道该怎么说,明诚却是看出了他的心思,轻轻去寻他的手,看着他笑:“大哥,你想哪去了,明家是我的家,我在自己家里想煮个汤给你喝,这有什么不对吗。“

明楼意识到自己是过分顾虑了,笑了笑,从兜里掏出一个纸袋递给他,扬了扬眉示意明诚打开看看,里面是还带着温度的芝麻味的小麻花,明诚一阵惊喜:“你怎么知道我喜欢吃芝麻味的麻花。“

“因为你上回一大盘里芝麻味的吃了三个。”

“我……”明诚有些愣神,舔了舔下唇看着明楼不知道说些什么。

“阿诚。”明楼伸手扶住他的两肩,两人距离更近了些,明楼认认真真地凑过去跟他对视,“你总是不告诉我你喜欢什么不喜欢什么,我就只好自己偷偷观察了。”

“我告诉过你不用这么懂事的,想笑就大声笑,想哭就哭,委屈了、累了都可以告诉我,好不好阿诚。”

下一秒明楼就被轻轻地抱住了,搂着他腰的手轻飘飘地虚虚放着,明楼用力地把他整个人圈进怀里,明诚瘦削的下巴搁在他肩上,随着说话上下动着,他听见声音从左肩经过骨传导到达耳畔。

“好。”阿诚轻轻说了一个字,然后把头的重量缓缓压到明楼的肩上,那里柔软而坚定,那里是他的家和宇宙。

 

等阿诚的汤烧好端出来时,餐桌上的一家人已经坐齐了,大姐边上是明台和曼丽,对面是明楼,明楼伸手接过他手里的汤,大姐招呼他认识认识明台的女朋友,于是他憋着笑跟于曼丽互换了自我介绍,一家人的饭也就热热闹闹地吃起来,饭桌上有了明台氛围便是活泛得不得了,讲学校里的新鲜事和趣事,又是学忘带了课本被老师斥责的同学的样子,又是讲西班牙语老师和隔壁教素描的老师的八卦,其他人再插上两句,其乐融融。

 

吃到一半客厅里的电话响了,明楼心血来潮去接电话,接起来刚“喂“了一声就听到那边熟悉的声音传来,似乎有点意外地问了一句:“明楼?”明楼了然,放下电话筒招呼明镜,竟然恍若十年前乍乍呼呼的少年:“大姐——快来接电话”

“谁啊。" 明镜莫名其妙。

“你来接了就知道。“明楼看上去笑得不怀好意,假装没听到话筒因为隔音不好而传来的王天风的狠话。

饭桌上的阿诚似乎是唯一一个懂得发生了什么的人,隔着大半个客厅跟明楼对视,笑得灿烂。

 

 end


评论(6)

热度(120)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